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是國內資訊教育的重點大學,舉凡資訊科技的硬體或軟體、理論或應用,皆可在各系所找到其發展的軌跡。資訊管理學域早自民國七十年左右,即已經是資訊工程、資訊科學、管理科學、工業工程等等系所教學研究領域的一部份。陽明交通大學有感於資訊管理已發展成重要的學域,於是在民國七十六年於管理學院內籌設研究所。

  民國七十八年奉准招收第一屆碩士班研究生,為國內率先成立的資訊管理研究所。並於民國八十二年奉准籌設博士班,民國八十三年奉准招收第一屆博士班研究生。民國八十六年成立學分班,培訓企業界人才。民國八十八年成立碩士在職進修專班,讓業界人才有進修的管道,本所也朝產學合作發展。民國一0二年,配合學校系所合一政策,與資訊與財金管理學系、財務金融研究所,三系所整合,結合資訊與財金專業領域,發展全方位的系所。民國107年8月1日起調整回復為「資訊管理研究所(設碩士班、博士班)」,以資訊管理研究所名稱招生。